媒體專訪

Yahoo 新聞

降誤差+省成本+減廢水,自來水公司「AI精準自動加藥系統」榮獲特別獎

自來水公司引進臥龍智慧環境有限公司的「AI精準加藥系統」及「Sensor自動防禦系統」,在清洲淨水場進行場域實證顯示,在維持出水水質的狀況下,不僅降低大約30%的加藥成本,也大約減少40%的廢水量,成效卓著。 

今周刊 1390 期

他如何用 AI 水處理技術,讓這家只有 2 歲、5 位員工的新創,拿到半導體、石化大廠訂單?

「你看這裡水質都沒變化,代表感測器有問題」、「警報顯示溶氧量過低,要去處理。」新創公司臥龍智慧環境創辦人謝文彬,正在教客戶、台灣自來水公司(以下簡稱台水)旗下的清洲淨水場員工判讀系統。今年7月,這座位在宜蘭的淨水場導入其人工智慧(AI)技術,提升五結、冬山鄉民生用水、飲用水質。

DIGITIMES 科技網

AIpoint 臥龍智慧環境 成功入列「2023上半年AI生態系地圖」

DIGITIMES 科技網

【ESG新賽局】系列 6:企業解決水資源最佳策略 善用 AI 找水

數位時代

【2023 Meet Taipei】廢棄物如何做到「只進不出」,打入半導體大廠?利百景、臥龍智慧曝秘方

中華日報

車庫精神創業賽 臥龍智慧環境奪金

臺中市政府

中市府攜手亞哥青商 選拔台中在地優秀青年創業家

iTaiwan Software

2021 Taiwan ICT Solution 企業介紹

天下雜誌 Video

【天下40・永續幸福】第三集:水・空氣・房間裡的大象

104 職場力

傻子才要離開台積電?!他想靠自己,影響更多人

經濟部

永續產業發展期刊 91 期特刊-智慧水處理與水回收數位轉型新契機

ESG 永續台灣

放棄高薪、出走台積電創業也要解決「水危機」,臥龍智慧用AI替客戶省水 30 萬噸

三立新聞

離開台積電是傻子?他待7年「帶走2禮物」棄高薪創業內幕

天下雜誌

十多個單位管一條河、人人自掃門前水?黑客攜手官員搶救水質

1221 青社會

讓人工智慧成為你實現夢想的助力!- 專訪 AI4kids 營運長謝文彬(一)

1221 青社會 

「有問題」就是成長的轉機!專訪AI4kids營運長謝文彬(二)

AI Hub 專訪 

【解決方案】提升水資源效能 臥龍智慧善用AI預警及決策功能

翻轉教育

AI 時代,給家長的教養建議:早點失敗才能快點學會 

知勢 KnowlEdge

用科技教育為台灣下一代開創新機會